Luciannaaa

><

【盾冬】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干什么啊!

求婚梗

观前提醒:

1.美国和非洲大约有七小时时差,但是我并没有查到纽约飞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具体时长,所以本文的时间乱乱的,大家就当Steve瞬移到了瓦坎达吧,多多包涵><

2.筑波现在在美国的朋友都在LA和西部,筑波自己也没有去过纽约,所以请不要太在意一些地理位置的偏差。

3.时间线混乱,ooc,也许是另一个平行世界XD

今天的瓦坎达非常罕见地下起了令人担心的大雨。Bucky早早赶回了他的小羊,在夜莺还没开始歌唱它那夜夜重复的歌时便关好门窗,静静躺在床上。

想想Steve,想想明天要是还下雨该干什么,想想明天小羊们该去哪里,暗暗祈祷今天的雨不要打扰自己睡觉。然后闭眼。

在雨声中睡觉很舒适,前半夜是一段异常甜美的梦境;然而到了后半夜,一阵大有要砸破木门之势的敲门声突然将他从温暖的床上一把拉了起来。

谁会在半夜,还是下大雨的半夜来找一位孤苦无依的牧羊人?想着想着,便睡眼朦胧地拉开门。

“天啊,Steve,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干什么啊!?”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门外站的是一个浑身湿透的Steve。

“听着去,Bucky,我不是有意来打扰你的,你听我说……”“好的好的,但是你要不要先进来呢?”他如此方才意识到自己还完全暴露瓢泼大雨中。

Bucky往他身上丢了一条毛巾,刚才的事情已经彻底将他吓醒:漫天电闪雷鸣的大雨中,落汤鸡一般的男友凭空出现在了家门口。还不等他思考一切的前因后果,Steve便打了个喷嚏,于是他又忙着给Steve倒了一杯白兰地。

当一切都平息后,Steve不再打喷嚏时,他才有时间问问都发生了什么,然而他回到客厅才惊人的发现,他湿湿哒哒的男友就这样窝在他最喜欢的安乐椅上睡着了!

这真是一个惊天罪行。无奈地盯了Steve一会儿,Bucky才回到自己的床上,他还是好困好困,好困好困……

“所以你半夜来找我只是为了占用我的安乐椅睡一觉?”次日清晨,Bucky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还在那把毛绒椅子里坐着的Steve。“当然不是!”他极力表现出抱歉的神态,但Bucky总觉得这不是那么简单的抱歉:“好啦我没有生气。”听到这话。Steve松了口气。“所以你总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吧?”

于是他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湖蓝色的小盒子,在Bucky完全没反应过来之际打开:“请和我结婚吧!”

这其实并不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原因是白天Steve在纽约日报上惊讶的看到美国同婚从此合法,有那么一瞬间,他简直想立刻飞去找他心爱的男友;但在短暂的思考后,他还是决定先心不在焉地上班。

心不在焉了一整天的Steve约Natasha下班出去喝酒,虽然自从他坐下就一言不发,但是Natasha还是几乎只一眼就猜出了他在想什么:“早上看报纸了吧?”Steve凝重地点点头,凝重地开口:“我很纠结。”“天啊,我真的不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你们都认识恋爱多少年了,为什么还是像高中里连情书都不敢递的小男孩?你能不能果断一点,Cap,要去就现在去,”她放下手中一口未动的酒杯:“你如果现在决定了,我可以带你去第五大道,现在是高峰期,没有人会想接待你这样看上去就很直男的,呃。总之走吧。”

于是Steve就这样上了Natasha的车,一路风驰电掣地开到曼哈顿,下车,跟着Natasha走,看了许多家人满为患的店铺,直到Natasha嫌他实在是太拖沓:“这会是我们今天看的最后一家店,无论你喜欢与否,总之先挑一对,这只是订婚戒指而已,你可以让James选他喜欢的婚戒。”

于是在店员和Nat的陪伴下,他挑了一对还看的过眼的Tiffany订婚戒指,告别Natasha回到家中。

他本想第二天早上再去找Bucky,但他实在是怕第二天早上他就失去了这样热情的勇气,于是当即跳上飞机飞向瓦坎达。一路上他逼迫自己不想任何Bucky有可能拒绝他的情况。到了才发现大雨完全淋湿了自己,然后,睡着了。一晚上没休息,实在是有点累。

然而在他递上戒指,但系下跪的一刹那,他猛然想起这是一对普通的订婚戒,他给自己留下了男戒,所以手中这枚是令人尴尬的女戒。

天啊!可怜他几乎想收回这枚戒指了。

当下,Bucky的脑海中一瞬间空空荡荡。他刚才说什么了?他刚才说什么了?他刚才说什么了?这就轮到我了?

声带永远比大脑更快,于是他几乎不假思索地说到:

“我愿意。”

轮到Steve的脑中空空荡荡了。他刚才说什么了?他刚才说什么了?他刚才说什么了?真的轮到我了?

他双手颤颤巍巍真的如同百岁老人一般为Bucky带上戒指,出人意料地,它顺利地戴在了Bucky的无名指上。

“跟我回纽约吧。”

于是Bucky赶了他的小羊到邻居家,请他们照顾这群小羊一些时日,当邻居问起白狼要到哪里去时,Steve非常大声地宣布了他们即将结婚的消息。Bucky羞愧地跑回了家,他实在是感觉自己见色忘友地背叛了他的邻居和宠物。

然后就是回到纽约以光速领证结婚。纽约婚姻登记处门口几乎全是像他们一样的情侣,Bucky盯着他们,恍若隔世。回到Steve的公寓,Bucky怔怔地盯着他的戒指,有那么一瞬间,Steve几乎以为他要反悔,不过谢天谢地,什么都没有发生。

“你别老盯着那戒指了,也看看我吧。”Steve有些不快。

“没有,我只是觉得很惊讶,曾经多少姑娘被我迷得神魂颠倒去,我最后居然拜倒在你的手下。”

“那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她们的孩子都要当祖母了。”Steve更加不快了。

“这戒指挺好看的。”

“你喜欢就好,Natasha陪我买的。”

“我就知道,自从你开始留胡子,审美就一天不如一天了。”

Steve刚想反驳,就被Bucky一个吻逼得说不出话来。

“看来你的吻技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The End

By Lucianna

后记:后来Steve去问Natasha为什么戒指大小刚好。Nat告诉他:“我看你那天晚上真是晕头转向了。我让她们给你配的两枚男戒啊,你完全没发现吗?”

Steve:“啊?”

评论(3)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